讀書      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收藏品,有的人收集石頭,有的人收集貼紙,也有人收集各國的錢幣,還有的人在收集郵票。

你喜歡收集東西嗎﹖你收集的東西很特別嗎﹖我有一樣很特別的收藏品,那就是——書。我收集了各式各樣的書,有小說、漫畫、歷史故事等。這些書都是我的寶貝。

我之所以會收集書,全是因為我喜歡看書。記得我第一次看到課外書的時候,就像探險家發現寶藏似的,兩眼閃閃發亮,好像可以照亮整個世界。從此以後,書就成了我的好朋友,當我心情低落時,只要看書,就可以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去。書像是位經驗豐富的老人,能讓我增廣見聞,能讓我從中獲得人生的道理,能讓我學到更多的嘉言美句,還能讓我的文章句子更通順,提升作文的能力。

我收藏的書多到要四個書櫃加一個書桌才放得完,其中,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三國演義,不論是三顧茅蘆、孔明鬥周瑜、過五關斬六將、赤壁之戰等,都是人們津津樂道的。尤其書中打鬥場景的描繪也相當精采,簡短有力的句中,將其震撼的場面表現得淋漓盡致,令人彷彿身歷其境,那刀劍揮舞的情景就在眼前,風雨吹簫的聲音也近在耳邊,讓人感到熱血沸騰。

每個人的收藏品就像是國王的寶物一般,對我來說,不管是哪本書,都是我的寶貝,我一定會好好的愛惜它們,讓它們成為我一輩子最好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