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-單鞭下勢+  

一個人的人生中,應該都有過後悔和遺憾的經驗。許多人都曾想過要回到過去改變什麼或重溫美好回憶,即使知道時間就像流水一樣往前流不會回頭,卻還是不停地討論這類的話題。如果哪天真的發明出了「時光機」這個道具,你會想用它回到什麼時候做些什麼呢?

我到目前為止過得很幸福,雖然其中有過數不清的遺憾。如果可以重來一次,我希望回到小班的時候,因為那時的我和同學都很要好,而且還有個青梅竹馬且互相喜歡的女同學。我們時常一起玩耍、聊天,但是老天爺喜歡開玩笑,把托兒所改建成「老人協會」,把要好的我們分散到不同的托兒所,這對年幼的我們來說是件殘酷至極的事。當時我天天都想著她,有時甚至會坐車到她住的社區尋找她的蹤跡,但每次都無功而返。也許是當時年紀還小,發音不標準,連她是姓「李」還是「呂」都搞不清楚,更別說是地址了。如果回到過去,我想要再次和她享受那段美好時光,並問清楚和她有關的一切,不然從離別到今日已經十一年沒見了。

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,我想要回到改變我人生的五年級暑假。那時爸爸要帶我到高雄「科工館」去參加活動,早上興致勃勃的和大家一起做機器人,下午開開心心的和爸爸去水上樂園玩;晚上吃過飯後,爸爸說要騎車載我去逛書局。可是爸爸對這裡人生地不熟,不小心走錯路,怕越走越偏,情急之下就違規左轉。說時遲那時快,有輛汽車硬生生地撞了過來,一陣天旋地轉,等回過神時,我已躺在地上。看著爸爸和週遭圍觀的人群竊竊私語、比手劃腳,頓時感到一陣劇痛,抬頭就看到一隻皮開肉綻、血肉模糊的左腳,輕輕一動就整個扭曲變形了。不久之後有台救護車載我和爸爸去急救,我的左小腿是「開放粉碎性骨折」,醫生說最好「截肢」。幸好爸爸只是一點點扭傷,但一聽到我要「截肢」,血壓往上狂升,比我還危險。雖然經過幾番折騰,最後我的腳是救回來了,但要一直忍受源源不絕的疼痛和大大小小的手術折磨;還得天天復健,二年後才終於能像現在一樣跑跑跳跳。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,我會選擇當初不去書局,或根本不去高雄,這樣就不用到現在還要忍受手術和疼痛和不方便了。

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,在愛情上,我還會不會選擇愛上同一個人?在友情上,我還會不會選擇和這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做朋友?在人生路上,我還會不會選擇過這段變化多端而精采的人生呢?除了考試,我未曾後悔過當初我所做的任何一個決定,不論可以重來幾次,我的選擇依然是如此。沒有人是完美的,沒有人生是毫無遺憾;但是人生貴在不能重來,如果為此而後悔,可想而知往後的道路將是十分坎坷。你呢?你會希望可以再重來一次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