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403 山水國小    

在每個人的回憶中,應該都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印象,也許是人,也許是事,也許是景物。哪裡會是你最難忘的地方呢﹖也許是充滿快樂回憶的遊樂場,也許是有著美麗風景的觀光景點,也許是和朋友打打鬧鬧的地方。

在台灣的西南方有一個美麗的群島,那裡是我的家鄉–澎湖。在澎湖的東南方有個小鄉村,那裡有一片美麗的沙灘,有珍貴的紅樹林濕地,有全台灣最重的「金龜」,有許多別具風情的民宿,還有陪伴我讀書成長,春風化雨為我奠定人生基礎的小學,那裡就是最令我難忘的地方–山水。

每年元宵節在山水上帝廟前的空地,就會出現澎湖難得人山人海的盛況,白天我們表演過「舞獅」,晚上打過「跆拳道」;每次去都和學校同學不期而遇,然後就一起到處吃喝玩樂。

有一次同學心血來潮找我一起去拜拜,當時廟裡已經有四個同學,而他們竟然在玩火。我因為好奇就在一旁看熱鬧,結果他們玩過頭差點把廟給燒了,還引來了大批人群圍觀。隔天學校升旗時還把我們抓出來,罵得狗血淋頭,真是沒齒難忘的丟臉史。

有時候,我們放學會相約到別人家烤地瓜,大家使勁的點火搧風,還拿火將被地瓜香味引來的螞蟻大軍燒得屍橫遍野。為了盡快吃到地瓜,我都很努力的幫忙,因為功勞最大,所以每次都分到最大顆的,不過也常常被燙傷嘴巴。

雖然已經小學畢業二年了,但我最要好的朋友們都還住在哪裡。所以一放假得空,我三不五時就會坐公車回去串門子,我們會一起聊電玩、打球、游泳、逛街等。時間不會沖淡我們的友誼,只會不斷堆積共有的回憶,我最親愛的朋友,我最難忘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