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1108 民宿  

在三月的某一天,學校的王老師介紹了一本書,書名叫「因為我是澎湖的小孩」。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澎湖人,主角就是她自己。

在澎湖的一間房裡,住著阿嬤、小花和小狗。阿嬤的背彎彎的,腳O字型,手皺皺的。小花覺得阿嬤像個忍者,因為阿嬤總是蒙面,而且隨身帶著忍者必備工具。小花也想和阿嬤一樣當一位忍者,所以向阿嬤拜師學藝。阿嬤敎小花如何採風茹草、挖貝殼…,並且告訴小花澎湖人不屈不撓和團結合作的精神。小花長大以後,到世界各地旅行,但小花永遠記得她是澎湖的小孩。

我也是澎湖的小孩,每個週休媽媽都帶我們回鄉下外婆家。我喜歡澎湖的鄉村,因為那裡的房子不高,視野寬廣,向上看可以看到廣大的天空,向遠看可以看到無邊無際的大海。而且這裡的人也像書中的阿嬤一樣,不論上山下海都蒙著面,真的好像忍者喔!

澎湖的風很大、沙很多,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,養成了澎湖人不屈不撓的精神。我也是道地的澎湖小孩,將來如果我離開了澎湖,也不會忘記來自家鄉的力量。向前走,什麼都不怕,因為,我是澎湖的小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