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0401 坦白.jpg    

有一天,蜜蜂媽媽回到家時,發現她煮了三天三夜的蜂蜜湯被打翻了。蜜蜂媽媽大發雷霆的破口大罵,無意間發現了老鼠的鼻毛,於是去找老鼠算帳。

蜜蜂媽媽問:「老鼠啊!為什麼你要把我辛苦煮的湯給弄倒了?」老鼠不好意思的說:「那真是對不起,還不是因為牛哥突然狂奔,害我以為是地震,才會跳出來打翻妳的湯。」蜜蜂媽媽聽了就去找牛哥。

蜜蜂媽媽問牛哥:「你為什麼要狂奔?害老鼠跳出來,打翻我的湯。」牛哥無辜的說:「還不是因為那隻膽小的兔子,一直大喊救命,我以為是獅子來了,才一直往前衝。」蜜蜂媽媽趕緊去找兔子。

蜜蜂媽媽問兔子:「兔子啊!妳為什麼要喊救命?害牛哥以為獅子來了所以一直逃,使老鼠被震得跳出去,弄倒我煮的湯。」兔子驚慌失措的說:「我不是故意的,因為真的有獅子追著我跑啊!」於是蜜蜂媽媽就去找獅子。

蜜蜂媽媽問獅子:「你為什麼要追兔子?害兔子大叫救命,牛哥聽了嚇得狂跑,老鼠以為是地震就跳出來,打翻我的湯。」獅子無奈的回答:「都是那隻狡猾的蚊子想要叮我,我為了甩開牠才會一直跑,不是我的錯啊!」蜜蜂媽媽又去找蚊子。

蜜蜂媽媽問蚊子:「蚊子啊!你為甚麼要叮獅子?獅子為了甩開你去追兔子,兔子怕得求救,牛哥嚇得一直跑,老鼠被震得跳出來,打翻我的湯。」蚊子害怕的說:「都要怪那隻陰險的青蛙竟然想吃我,我為了逃就躲到石頭旁,我怎麼會知道牠是獅子呢?」蜜蜂媽媽到了河邊找青蛙。

蜜蜂媽媽問青蛙:「你為什麼要吃蚊子?害蚊子躲到獅子旁,獅子怕被叮就一直跑,兔子以為獅子在追自己而大聲的求救,牛哥聽了嚇得狂奔,老鼠以為是地震就跳了出來,把我煮的湯弄倒了。」青蛙理直氣壯的說:「因為我肚子餓了嘛!可是因為我沒吃到蚊子,到現在還是很餓,既然現在有食物自己送上門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說完就把蜜蜂媽媽吃下肚了。

 

師:好聳動的結局,真是精采,寫得比原著更好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