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貓當成獅子  

每個人在一生中,就像演員一樣,會根據不同的需要,扮演不同的角色。比如在電腦桌前的我和在書桌前的我,就差了十萬八千里,真是奇妙啊!就讓我來說說這兩個我吧!

我放學回家後,鞋子一脫、襪子一扔、書包一丟,就殺到電腦桌前,開始玩電腦。在電腦桌前的我真是快樂,因為可以把那些看了就一個兩個大的作業  拋到九霄雲外,心情好得不得了。不過也不能高興的太早,因為通常這時媽媽都會出來攪局,並對我說︰「一回來就是看電視打電腦,怎麼不去讀書寫字,這樣將來怎麼成大器……」聽到這裡,我就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關掉遊戲,乖乖寫作業去了,因為我可不想繼續聽媽媽嘮叨下去。

而在書桌前的我和在電腦桌前的我有如天壤之別,因為在書桌前的我脾氣暴躁,呼吸急促,血壓升高,心跳加速。這時的我心中只有個想法,就是把功課趕快寫完去玩電腦,所以我寫得很急很亂,字就像蚯蚓一樣歪七扭八的,有時候就連我自己都看不懂呢!結果媽媽當然是叫我重寫啦!在寫功課的時候,我都會東張西望,左顧又盼,找些可以拿來做休閒娛樂的東西,但常常失敗,因為媽媽總是三不五時的進房監督,我這裡簡直是人間地獄嗎!

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能把電腦搬到書桌前,讓我抱著開心的心情邊玩電腦邊寫作業,也許字會寫得更好、學習會更有效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