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1014 太空人  

「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。」像萊特兄弟,他們為了想飛,而發明了飛機。還有德國人布朗,因為他看了一本「月世界歷險記」,為了實現太空旅遊的夢想,於是開始研究火箭。愛迪生也是,為了帶給大家光明,而發明了燈泡……。這些人的希望成就了發明,也使現在的生活日新月異,變得更加便利、更加舒適。假如我也是位發明家,我一定也要發明一些對全世界都有好處的的東西。

從小看著卡通「哆啦A夢」長大,總是羨慕它有很多有用的道具,所以我想當一個像愛迪生那樣偉大的發明家。假如我是個發明家,我第一個想要發明「環保汽車」,完全不用消耗汽油,還有最新型的衛星導航系統,讓人不會迷路;而且時速比飛機還快,又可以縮小隨身攜帶。重點是它不會排放廢氣,如此一來,地球的暖化現象就可以大幅改善了。

假如我是個發明家,我要發明能治百病的「萬能療傷藥」。不論是骨折、癌症、精神病……等,只要吃ㄧ顆就能生肌長骨、藥到病除,不用長期吞藥也不必再忍受大小手術的折磨。

假如我是個發明家,我要發明出「任意門」。有了它,你可以來去自如,澎湖鄉親不必再為了過年或觀光季節而一票難求所苦;遇到重大疾病也不用花大錢租直升機後送台灣。更重要的是,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到任何想去的國家,甚至到外太空的任何星球。

想要成為一個對人類有幫助的發明家,並不是口頭說說、心裡想想就能達成。最重要的是要擬定計劃、按部就班的充實知識。就如愛迪生所說的:「成功是靠一分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。」所以說要從小奠定好基礎,才能成就我的夢想。

 

師︰一、寫文章,要先有腹稿再下筆,可避免增刪塗改。

     二、內容豐富,舉例三樣發明品,有引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