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0309 娃娃讀天下  

「秀才不出門,能知天下事。」為什麼古代交通如此不便,卻還能培育出像「劉伯溫」、「諸葛亮」……這種學富五車、博古通今的奇才呢?這都是因為他們長久以來好學不倦、博覽群書的閱讀成果。

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,可以開拓視野、發揮潛能。喜歡閱讀的人,能在書中看到各種資訊及知識,使智慧及經驗大幅提升。閱讀如果沒有想像力,只會是枯燥的填鴨,所以閱讀能培養想像力和創造力。俗話說的好:「三日不讀書,則面目可憎。」若三日不讀書,可能會造成成績直線下滑,想救也救不回。若幾天不讀書,還會造成認知比別人少,已學過的東西忘掉,和別人論古談今時不知如何因應……。可惜現在的小孩大多沉迷於網路遊戲之中,要他看書有如要他的命一般,寧死不屈,使成績不斷退步,和以往有如天差地別,令人感到遺憾。

小時候爸爸在離島教書,媽媽就帶我到鄉下外公家住,那時電視沒第四台、電腦沒網路,日子過得很單調。於是媽媽開始教我看書、唸兒歌和三字經,也會對著彩繪牆壁編故事給我聽。後來又常帶我去圖書館借書,也陪我看和閱讀有關的「十三號運書機」一類的節目。小學五六年級時,導師為了多方面增進我們的知識,更是不辭勞苦地到別的學校交換歷史、地理或科學方面的套書回來因此培養出我熱愛閱讀的習慣。

我的閱讀興趣很廣泛,不管是天文地理、傳記小說等,我都有興趣。像天文類的星座書、歷史類的偉人傳;或自然類的昆蟲記、科學類的實驗王;還有傳記類的朱元璋傳、小說類的哈利波特;漫畫也是不錯的選擇,也能看很多種類綜合在一起的巧連智,都能從中獲得許多知識。

我認為閱讀是人生十分重要的部分,它不但能奠定現在的基礎,有時更會對未來有深厚的影響。而且為了不成為一個孤陋寡聞的人,也為了學校成績,更是為了未來的前途著想,一定要多閱讀。

 

師︰一、內容充實,見解獨到!

   二、可以再濃縮一點,否則超過所要求的字數!

     三、持續閱讀,可以使你有更好的文章出現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