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滋味  

「孝親」的定義指的是孝敬親人,老師常常要我們孝順父母,但這是為什麼呢?是因為父親每天不辭辛勞的工作賺錢、養家活口,提供家中的衣、食、住、行嗎?還是因為母親強忍身體的疼痛,懷胎十月將我產下呢?又或者因為親人將我小扶養到大,所以我必須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呢?……。其實以上幾點都是原因之一,重點是「孝順」是我們平常應盡的本分,不應該是為了任何原因。

小時候,總覺得父母親為我所做的事都是應該的,從來不知感恩。長大後才發現,原來父母之恩情是永遠無法報答完的。不管是何時何地,父母總是默默的付出,害怕孩子受苦,但如果我們不孝,怎麼對得起我們的良心呢?所以我認為孝順父母是非常重要的「品德」。俗話說:「孝順為齊家之本」,若人人不孝順,整個社會就會變質,每個人無法扮演自己的角色,整個世界就生病了。

如何孝順父母呢?依我們的年紀,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讓父母操心,這樣就是孝順。比方說︰外出時告知父母去那兒、什麼時候回來、看看父母需要幫忙什麼、父母身體不適時,我們要懂得關心……等等。這些都不用等到長大就可以立刻做到的,要懂得付出回報父母,這才算是孝順。

這世界因不完美而完美,天堂跟地獄都在人間中。對於層出不窮、逆倫殺父母、棄養父母的報導,你的腦中告訴了你什麼?如:子女酒醉毆打父母、子女因缺錢而威脅父母甚至殺害……。想到這,我不禁為這世間愴然淚下,像這類不人道的事件,幾乎天天都在新聞上上演,電視頻道轉來轉去盡是些違背「孝之倫理」的事。

我要當個孝子。平常不僅不孝順父母,還經常對父母大小聲。如果我能夠體會父母、孝順父母、為父母設想,那該多好。人說:「百善孝為先」,孝順父母排第一,和父母的親情是永遠切不斷的,所以我想孝順父母,當一位孝子。

 

師︰一、內容充實,情感真摯!

  二、詞句稍不通順,有待加強!

   三、加油!期待你有更好的文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