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0804 經典會考02  

自從六月老師幫我報名「第二届經典會考」後,從此我就開始生活在水深火熱、寢食難安中。因為每次只要媽媽看見我在看電視、打電腦,就會催我去背唐詩。所以我只好抱著書,早背晚背,背到頭昏腦脹才上床睡覺。幸好去年的第一届我也參加過,已經背過所有五言絕句和樂府,所以今年只要準備好七言絕句和樂府,再做個總複習就可以了。

可是我實在太忙了,忙得分身乏術。我要參加馬術夏令營、暑期閱讀兒童營,還有濟公廟的讀經班。我還要學英文、寫暑假作業,到學校上課輔。就連八月四日這天早上,我也還得先去參加籃球夏令營,再趕來參加考試,真是忙得不可開交啊!

當我來到文澳國小,老師和同學早已經在休息區做最後準備了。我突然覺得很緊張,因為到昨晚為止,我還有很多不熟呢!評審老師考我的唐詩,有我耳熟能詳的「赤壁」、「金縷衣」,但也有我一直背不好的「遣懷」、「金谷園」…。考完後我覺得沒信心,因為被提示了好幾個字,希望可以僥倖通過。

回家後,我終於覺得暑假真的開始了。等籃球營結束後,我就自由了。雖然離開學只剩二十幾天,但是只要把握時間,天天都可以過得很快樂。

 

師:辛苦了,你已經盡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