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0711-13 濟公廟讀經班04  

今年暑假,濟公廟又要辦夏令營了。因為覺得去年的活動很好玩,所以今年我又報名參加了。而且今年有點不一樣哦!因為我們將在廟裡住上三天兩夜,晚上也許可以來場枕頭戰哦!

第一天九點半,爸爸就載我去濟公廟報到,分組和領取衣服及課本。才進講堂,迎面而來冰冰涼涼的冷氣,讓人暑氣全消。這天我最喜歡的課是晚上的「詩歌朗誦吟唱」,李碧浪老師教我們用黃梅調唱「金縷衣」,也用鹿港調唱「遊子吟」…。各種特殊的地方小調,大家唱得不亦樂乎,笑聲連連。因為難得吹了一天的冷氣,晚上睡覺居然流鼻血,害我整晚失眠,真倒楣。

第二天,因為一晚沒睡,所以一直無精打采。吹著清涼的冷氣,又聽著台上溫和的演講,整個早上我都在昏昏欲睡,吃過午餐後才又找回了元氣。下午的課是「DIY—美麗的晶砂」,我們要分工合作用粉筆把塩變顏色。我做的是七彩晶砂,有紅橙黃綠藍靛紫,美麗的像夢幻一樣。晚上雖然沒流鼻血,但是因為擔心,結果還是睡不著。

第三天就要結束了,我最懷念的是「留相查看」,就是播放我們這三天的活動照片,讓大家再倒帶回味一番,有人還因此感動到哭了。真希望可以擁有這些珍貴的照片,可以時時紀念這裡的點點滴滴。等結訓典禮後,大家收拾好個人衣物和環境,就要再度分道揚鑣了,希望明年還能在這裡相見。

這次的主題是「關懷心、孝順情」,我們不只是來玩,也讓我體會到志工、消防員、醫生…,各行各業的辛苦及為人服務的情操。我們不但要孝順父母,也要學習對別人付出關懷,讓這個世界充滿溫情。

 

師:參加夏令營好處多多。

 

970711-13 濟公廟讀經班01    

970711-13 濟公廟讀經班02    

970711-13 濟公廟讀經班03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