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129 獅子王  

今天我看了一本書,書名是「獅子娶新娘」。

有一天獅子在找食物的時候,在河邊看見一位姑娘在洗手。獅子對她一見鍾情,於是就跑到那位姑娘家求婚。她的父親嚇得差點心臟病發作,左思右想,終於想到了法子。他對獅子說︰「獅子先生,我很樂意把女兒嫁給您。可是您身上有尖牙和利爪,女兒看了一定不敢和您結婚。」獅子聽了覺得很有道理,只好忍著痛把尖牙利爪拔去。父親見獅子已經不可怕了,就把牠揍得鼻青臉腫,獅子只好落荒而逃。

我認為獅子真是太笨了,居然丟掉對自己有用的武器。如果是我,我一定找朋友來幫忙,處罰那個不守信用的父親。

 

師:能抓住故事重點,又應用很多成語,很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