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0419  

在台灣西南方的海上,有一串美麗的群島,那是我的家鄉——澎湖。在澎湖的東南方有一片美麗的沙灘,有珍貴的紅樹林濕地,有全台灣最重的「金龜」,有許多別具風情的民宿,還有陪伴年幼的我讀書成長,春風化雨為我奠定人生基礎的——「山水國小」。

一進校門就看到了遼闊的大操場,操場的右邊是中高年級最愛的籃球場和低年級最常逗留的遊樂區,左邊則是同學們探索昆蟲的小基地。學校的側門口是一條幽靜的林蔭大道,大道的右邊有著雄偉的活動中心,左邊則是舊校舍改建的停車場。我們的教室是一棟兩層樓的白色建築物,學校雖然不大,但是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,每一科都有專科教室,無論是英文自然、音樂美勞或綜合電腦。還有個不算小的中庭,張貼著各式各樣的公告、剪報和獎狀,還別出心裁地設了個圖書角和跳棋桌。

我們學校每一個年級都只有一班,一百多個學生和十幾位老師。每天早上一進校門,就會看到張伯伯和替代役哥哥站在校門口面帶微笑地迎接我們。進了教室除了交作業,還得趕快去做整潔工作,美化校園。星期一、四的升旗除了有師長的訓話,有時也會穿插各式語文活動甚至演戲,給大家一頓不同的有氧早餐。上課時校長總是三不五時的到各班「巡查」,為了不讓校長「抓包」,大家都專心一意的認真聽課,朗朗的讀書聲不絕於耳。而連續上了四節課,神經繃得好累喔!幸好貼心的廚工早已準備好了色香味俱全的料理,讓大家可以大快朵頤好來補充上午所流失的元氣。經過午休的養精蓄銳,每個人又是生龍活虎,文的武的都能「照單全收」。

在學校我們不只能學習新知識,還敎會了我們十八般武藝。不論是運動、語文、戲劇…等,都在校外得到了不錯的成績,我們參加過的英語劇場和創意戲劇比賽都得到第一名哦!尤其是「山水舞獅隊」更是遠近馳名,許多人都慕名前來邀請我們去表演,每年元宵節的「迎金龜」活動更是少不了我們。學校還有跆拳道社,每週三下午都會在學校的活動中心訓練。

不幸的是在五年級的暑假,我在高雄出了車禍,經過長達四個月的住院生活,再回到學校後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因為腳受傷,使我每天都得坐著輪椅上下學;而疼痛和睡眠不足,還有每個下午的復健和定期回診,使我上課的時間比同學減少許多。我期待中的最後一次運動會和校外教學,還有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,都和我原想像中大相逕庭。但是師長的包容和同學的鼓勵,讓我咬緊牙根,努力地和大家併行到最後一刻。

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一眨眼我已經是個國二生,離開小學已快一年半了。即使畢業了,我還是很懷念學校的良師益友和生活點滴。雖然我的傷還沒全好,但我將帶著師長的教誨和祝福勇敢地迎向下一個里程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