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王子02  

在國際網球大賽的比賽中,球場上有兩名男子隔著球網對峙,任誰都預料的到,即將展開的會是一場激烈的賽事。然而擠滿球場周圍的大群觀眾,不知為何每個人臉上都掩不住欣喜,彷彿對這場比賽早就期盼已久。四面八方的觀眾們正為場上的我們加油,沒錯,二十年後的我正是打入冠亞賽的網球明日之星。

哨聲響起,比賽開始了。時間一點點的流逝,一眨眼已過了四個小時,雙方進入了僵局。在這之前我已打過無數次的比賽,得過無數次的勝利,和我交手過的對手都很有實力。,然而這次的對手卻是前所未見的難纏,感覺不管球打到哪裡,都會被接到。沒錯!因為無論打出什麼球,都會被那傢伙回擊。交手一陣子之後,腦海中就只剩這樣的記憶盤據……。大概又過了四個小時,終於分出了勝負,我以一分之差奪冠。站在台上領獎的我,眼眶不禁流下了淚水。回想起二十年前的我,當時的我還只是個為了打網球而努力復健的肢障少年,天真的我腳一能走,就蹦蹦跳跳開始練習打網球。不過由於國中的課業繁忙,壓力太大,害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碰網球了。

時光過得很快,一下子又過了十年,這時的我早已讀完大學,拿到了博士學位。我並不想交女朋友,因為我只喜歡小學時的同班同學,而她現在在何處?我也不知道。而且我也得完成成為網球國手的夢想,於是我加入了舉世聞名的網球隊,每天不分晝夜拼命的練習,研讀網球書籍,研究網球界的偉人,學習新的技巧,就是為了變得更強。為了實現站上世界頂點的夢想,就算筋疲力盡、累得半死也要繼續努力。就因為這種想法,現在的我才能站在獎台上。但我並不為此感到驕傲,因為其實還有許多東西是我還沒有學到的,也因此今後我還是會繼續打網球。

二十年,是一段不短的時間。在這二十年中,身高、外貌可能會改變;甚至個性、想法也可能變得不一樣。而二十年後的我,會擔任什麼工作?會發生什麼不可思議的事?沒有人知道。可是,在那二十年之前,我應該充實自己,為以後作準備。若我想實現以後的夢,就必須先有所努力,夢想才會更接近。總之,二十年後的自己,是值得期待的。

 

師︰有夢最美,期待宇軒美夢成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