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505 動物園01  

五月五日,這一天是非常特別的一天,等待多時的畢業旅行,在這一刻終於來臨了。雖然和以往的畢業旅行不太一樣,是和五年級合併一起去別的國小進行城鄕交流,但現在雀躍的心情卻令我無法用文字語言來形容,那是多麼讓人亢奮且開心啊!希望這三天能快快樂樂的出門,平平安安的回家。

自從我了解所有的行程後,每天都不由自主地期待著。出發的前一晚,我還興奮得坐立難安,一直檢查行李中的換洗衣服、沐浴用具……還有最重要的「零用金」。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看著行程表,最後終於進入了夢鄉,我還以為會失眠到天亮呢!

早上八點的飛機,七點前到校集合,還不到六點半,我就迷迷糊糊的被爸爸叫醒。因為學校很遠,我又行動不便,才會這麼早就起床。我和爸爸先到機場劃位後,同學們就陸陸續續到達了,不過不止我們要參加畢業旅行,還有文澳和成功國小也在這天畢旅。到達台北後,在機場集合並聽來自湖山國小的陳主任講解,而且還發給大家一人一張悠游卡和麵包,真是大方啊!第一站要先搭乘捷運到遙遠的「木柵動物園」,捷運還真是有夠快又方便,才一眨眼就到了目的地。一到動物園,大家就興奮不已,聽完解說員夏老師的介紹後,就蹦蹦跳跳的上小火車。大家開開心心的跑入火車,卻不知爸爸推我這殘障人士的辛苦,真是一群沒血沒淚的傢伙。我來過這裡好多次了,但每次去都還是很開心。因為可以跟獅子、毒蛇、老鷹……這些飛禽走獸近距離看著,而不是翻不會動的圖片或看電視,感覺還是不一樣。我們看到了許多的動物,其中我最喜歡的有嬌小可愛的小企鵝,以及張牙舞爪的老虎,還有最受歡迎最卡哇咿的——團團圓圓。團團員圓到底是算什麼動物呢?是貓熊還是熊貓聽夏老師說,牠們是屬於熊科動物,是像貓的熊,所以是叫貓熊,真是深奧啊!這一趟還真是獲益良多,不虛此行啊!

離開動物園後,再來坐做捷運到台北的淡水。台北的捷運真是複雜,一下轉藍線,一下又改搭紅線,害我和爸爸搞不清楚,還因為來不及而沒趕上大家坐的班次,所以只好等下一班去和大家會合。坐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捷運,終於到了淡水,我都快睡著了呢!我們先到有名的「紅毛城」參觀,不過因為那裡的坡度實在太陡了,正當我打算放棄上去看時,有一輛專門幫助不方便行動的的人的小車向我們招手,並載我們上去。嗯!設想還真是周到。不過這裡還是有許多的階梯,我只好咬緊牙關,硬著頭皮走上去。上面還真是壯觀啊!有當時辦公的房間,也有用餐的餐廳,以及關囚犯的地牢等,全都是台灣有名的古蹟,幸好沒害我費盡千辛萬苦走上來的力氣白白浪費掉。看完紅毛城後已經六點多了,該吃晚餐了,我們去吃了淡水非常有名的「正宗淡水阿給」。這淡水阿給果真名不虛傳,外面是軟綿綿的豆皮,裡面則是QQ的米粉,配在一起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!一吃完晚餐,大家就迫不及待要去逛淡水老街。那裡有許多著名的古蹟和五花八門、各式各樣色香味俱全的小攤子,有阿婆鐵蛋也有阿公鐵蛋,還有QQ的魚丸,冰涼的冰淇淋……真是讓人看了忍不住食指大動。我還買了一包「正宗」的阿婆鐵蛋,可是那皮實在太硬了,害我的牙齒壽命又更短了。看看時間,已經快六點半了,離在捷運站集合的時間已經不到二十分了,路又很遠,得趕快出發了。走了好久,還沒有看到什麼捷運站,也沒有看到半個同學的蹤影,還以為迷路呢!原來他們還在逛。我們走了二十幾分的路程,他們竟然只花五分鐘到達,還真是迅速。接下來就準備回湖山國小泡個舒服的溫泉,可惜我的腳不能泡,想吃個美味的點心,可是肚子也已經好飽了。最後再睡個好夢,可是半夜我會痛醒,還好勉強睡得著。

第二天的早晨,我不到六點就起床了。為什麼今天的我和平常的我判若兩人呢?平常到十點多還在睡,今天卻那麼早起?那還不是因為大家都太早起了,一起來就開始聊天聊個不停,害我無法入睡,只好也起來吵。真是的,沒事幹麻那麼早起嘛?早上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,就到中庭和湖山國小的學生們見面,湖山國小的六年級學生以熱情且震撼的「跳鼔陣」當歡迎的見面禮,而我們也不甘示弱的擺出我們的「直笛陣容」回禮。真不愧是靜音老師辛苦栽培的學生們,果然不同凡響,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。兩校的學生相識,緊接著就要去爬山囉!但是這山路實在太陡了,而且路程又遠,我沒辦法上去。幸好湖山國小的老師非常的熱心,還特地載我直達目的地,這應該算是殘障人士的特權吧!

這段爬山之旅要去三個地方。第一站是要走好久才到的「杜鵑茶花園」,原以為他們會走好一段時間才到,所以比較慢出發,沒想到他們早就到了,而且還把那裡好吃又特別的「冷凍」地瓜吃光光,一個都沒留給我,還真是走得快,吃得更快啊!第二站是「陽明山國家公園」,可是我沒去,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沒去?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去?說起來還真好笑,大概我又補眠睡著了吧?最後一站是有名的「花鐘」,從以前我就夢寐以求能看到陽明山的大花鐘,如今終於一賭廬山真面目。那裡有山有水,景色非常漂亮,襯托上那美輪美奐的花鐘,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,真希望家人也能看到這般景色。這時,天空突然飄起細雨,為眼前的風景添加了許多詩情畫意的浪漫氣氛,讓人忍不住要拿起相機拍照留念。看完花鐘後就要去餐廳吃飯囉!這裡的餐廳很特別,有一座超大的游泳池,害我好想下去游泳喔!吃過美味的中餐後,大家就陸陸續續的回到學校休息,才有精神繼續下午的行程。

睡個好覺後,原本要在學校操場和學生做個體育交流的,可惜因為下大雨,所以只能在穿堂進行「藍染」布。藍染是由一種特別的植物提煉出來的染料。首先,每個人拿一塊布,依自己想做的圖案,用橡皮筋、夾子把布的各個地方夾緊,再放入染缸浸泡後晾乾,就大功告成啦!每個人做法都不太一樣,做出來的圖案也各有千秋,還真有趣呢!

今天最後一個行程,也是大家最期待的——接待家庭。每個人都有要去居住的家庭,就只有我沒有,因為我的不方便會造成他人的不便,可是我真的好想找朋友聊天喔!還好爸爸體諒我的感受,讓我跟著他和其他老師去巡視接待家庭,我去了我的麻吉長榮、建志和子逢居住的家那裡的路又窄又陡又遠,輪椅無法進出,但為了和同學玩,只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,努力不懈的往上衝。不過才待不到半小時就打道回府了,用辛苦所換來的時間還真是短暫啊!老師們一聚餐完,就回到了住宿的地方「員工招待所」。這裡有健身房、溫泉、免費蛋糕……,可說是吃喝玩樂應有盡有,只可惜只住一個晚上,不然我就可以天天泡溫泉了。

才早上七點多,我又迷迷糊糊被爸爸叫醒,和大家到學校集合。就仔此時此刻,就要和湖山國小的學生們說再見了,雖然只相識短短的一天,卻早已和大家共同留下美好的回憶,那奇妙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,希望有緣可以再相見,和大家告別後,我們就帶著行李坐遊覽車前往有名的「地熱谷」,欣賞那裡壯觀的地熱景觀。那裡的溫泉和一般的不太一樣,有著綠色的硫磺,溫度還高達九十度以上,簡直要把我蒸熟了。再來去了「綠生活圖書館」,這裡面的設備幾乎全是採集大自然的資源製造的,還真講究環保啊!

接著我們要在「至善園」,也就是「故宮博物館」的旁邊吃午餐,吃完美味的午餐後,當後要去參觀故宮啦!可是故宮前都是樓梯,又沒有無障礙空間,而且還下著大雨,害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家離我而去。雨停後,爸爸找人問上去的方法,得知可坐計程車從一旁的車道上去,可是時間已過了許久,不知還能不能和他們會合。我們從三樓開始找,最後終於在二樓和大家碰面。這裡陳設琳瑯滿目,看得我目不暇給。加上古色古香、價值連城的古董,看得我目瞪口呆、眼花撩亂。還有國寶級的國寶「翠玉白菜」,它的外表就是顆大白菜,上頭還有兩隻象徵福氣的昆蟲,真是有趣啊!只不過比我想像中的還小很多。但是這是最後一站了,想到就要結束行程,和新朋友們分開,真是依依不捨。

我們搭晚上的飛機回澎湖,想到要和分開三天的家人見面,又覺得歸心似箭,真想趕快回家和他們分享我此行的所見所聞。

 

990505 動物園02  

990505 動物園03  

990505 動物園04  

990505 動物園05  

990505 紅毛城  

990506 陽明山01  

990506 陽明山02  

990507 地熱谷  

990507 至善園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