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0130  

腳踏車不吃油,不製造空氣污染,無噪音,不佔空間,跳上去就能騎。所以幾乎大街小巷、家家戶戶,都能看到腳踏車的踪跡。不論是太太買菜、小姐上班、學生上課的淑女車;還是上山下海的登山車,長途比賽的越野跑車;或是就算颳風下雨也能在家運動的健身車,也有隨身帶著跑的摺疊車,更有我們小朋友不同年紀大小的兒童腳踏車;真是琳瑯滿目,種類繁多啊!

我的第一部車是剛出生時的手推車,當時家人常推著我到處逛街。到了四個月大,我又有了俗稱「螃蟹車」的學步車,那時我都坐在上面喝奶瓶吃東西。我一歲時,外婆送了我一輛可愛的三輪車。當我讀小班時,外公也送了我一部有兩個輔助輪的腳踏車,我很寶貝它,每天都騎著它在鄉間小路上穿梭不停。聽媽媽說,我腳踏車的輔助輪是在讀小學一年級時拆掉的。一開始我當然是騎得歪七扭八,騎個一兩步就會跌倒,就這樣跌跌撞撞練習了一上午,我終於可以騎出一小段距離了。可是我又固執的練習了一下午,到了晚上我已經可以騎得四平八穩、萬無一失了。從此以後,我得意洋洋,覺得自己比同伴還要厲害。

我現在的腳踏車還是在外婆家,那是在三年級時,小媛阿姨送給我和妹妹的耶誕禮物。我的新車全身烏溜溜,遠遠看它就像隻威猛的黑豹,讓我彷彿真的騎在豹身上,以高速行駛在無人的街道上,載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。而我住的公寓裡也有一台腳踏車,那是爸爸的一個朋友送我的二手車。每個星期四晚上的英文課,我就是騎著它和好朋友一起去上課,有時我們會飆車,有時則到不知名的小路去探險。

腳踏車與我有著深厚的情感,從小到大,每個成長階段都有它的陪伴,相信在未來的成長路上,它依然是我最忠實的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