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0209 元宵節05  

元宵節這天早上,我們舞獅隊今年的頭號任務便是——要去「迎金龜」。為了這個神聖的使命,我們已經做過了無數次的練習,如今終於要上場表演了。我等這天已經很久,因為這次我升格要當獅子了,所以一定要好好表現,掌握住這大好機會。

一開始我們就全副武裝坐上卡車,和張伯伯的車一直往沙港方向開。到了目的地後,本來是該下車做表演的,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,繞了一大圈卻又回到了馬公。就在我丈二金剛、莫名其妙時,車子居然回到我家附近了,而那裡好吵,好熱鬧哦!後來當教練叫我們拿獅頭準備,我就知道真的要開始表演了。起先我好緊張,接著全身只感覺到腰酸背痛,而那陣腰痛居然就把我的緊張都趕走了。那時我只想著:「好好表現,等結束就能休息了。彎好腰,因為這是身為獅尾的重要工作。」到最後終於結束,我們也上車準備走了,還以為就要打道回學校,結果又繞了馬公一大圈。我問了陳主任,原來我們正跟著金龜在遊行,害我還偷偷高興——以為要去慶祝呢!回程時,金龜隊經過了奶奶的店,我還跟奶奶打招呼呢!

中午我們才在學校吃過午餐,接到通知後就排隊舞著大獅頭向山水「上帝廟」前進。原定兩點才要的表演,可是臨時提早到一點,使許多聞風而至,想要來看我們舞獅的校長貴賓們都撲了個空,就連爸爸、媽媽和妹妹也來不及看到我的精采演出,真是可惜啊!

這天舞獅害我腰痛得不得了,不過這也是值得的。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迎金龜,以前我都只是在一旁當觀眾,現在卻也是表演成員之一。這兩種感覺大不相同,非常奇特,我希望以後還有更多表演機會。

 

師:獅尾的辛苦,老師能體會。而你們的努力也打出了知名度,相信以後會有更多團體邀請。

 

980209 元宵節06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