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0417  

前陣子因為連續幾個週休都有大颱風往台灣逼近,造成從北到南許多傷害,就連我們澎湖也受到波及。雖然沒什麼損傷,不過風強雨大,加上雷光電影,每天都是昏天暗地、人心惶惶。打開電視,有些電台還會發出噪音,看起來模糊不清或根本靜止不動,甚至有幾台是全黑的。

晚上媽媽都會看新聞關心氣象報導。「薔蜜」颱風來時,氣象主播說澎湖明天要停止上班上課時,我和妹妹聽了之後都歡天喜地的拍手叫好。不過我立刻又垂頭喪氣起來,因為想到颱風天風狂雨驟,爸媽根本不會讓我們出門,哪裡好玩啦?電視不能看,電腦要全家輪流搶,無聊死了。在學校至少有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學來一起玩,比較不會孤單。還有我還想了很多颱風帶來的災害,例如台灣可能又會出現斷橋事件,或土石流會造成人員傷亡,就連澎湖都曾經淹水…。只要想到這些,我就高興不起來了。

我覺得颱風就像個小偷,每次來都要翻箱倒櫃搞破壞,然後留給主人自己想辦法善後。總之我希望不要再有機會放颱風假了,因為那表示這個颱風會很大。最好颱風先生小姐們都別再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