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0223 龍德宮01  

開學之後,我就一直默默的望著夜晚那越來越明亮的月色,希望這年元宵節能早日到來。因為每年的元宵節,我們都會回外婆家湊熱鬧,也就是要參加講美龍德宮一年一度的元宵節「擲筊摸彩活動」。二年前,我替外婆中了一部腳踏車﹔而去年呢?我們卻全軍覆沒。所以希望今年能一雪前恥,再中一個大獎。而我和妹妹每天都為了這個心願,努力用拖鞋練習擲筊技術呢﹗

星期六,已經是農曆一月十七日,也是元宵節熱鬧的最後一天了。吃完晚餐後,雖然天空還下著大雨,我們仍然趕快拿著摸彩劵到龍德宮排隊。外婆家有五張,我和妹妹各負責兩張,媽媽一張。首先是妹妹出場,可惜她兩張都失敗,連一相都沒有。而我的運氣比較好,有一張中了四相,而另一張則只有一相而已。最後是媽媽,但她也只有一相。廟公說:「四相以上的人,九點以後要再比一次,將有機會中大獎。」

我的好朋友吳佩慈前晚就中了五相,所以我們兩人都可以參加九點時的PK大賽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的心裡又緊張又充滿期待,不到八點半就趕回廟裡等,而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了。九點一到,就從十相開始PK,一個小孩抱走了最大獎——液晶電視……。接著吳佩慈中了十三獎——烘碗機,而我是四相PK最高的,得到了十八獎—―電鍋。

雖然我只有得到電鍋,沒有得到最想要的「腳踏車」。但是媽媽安慰我,做人要知足,有總比沒有好,很多人連獎的邊都沒摸著,我就不需要抱怨了。希望明年能夠中到前三獎。

 

師:你真是有福氣。

 

970223 龍德宮03  

970223 龍德宮0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