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1203 抓螃蟹  

二月十日和十一日,我要參加一個叫「生態環境冬令營」的活動。我看著說明書的介紹,覺得好像還滿有趣的,應該會有安排什麼好玩的行程。我正要找些可以讓我增廣見聞的活動來豐富我的寒假生活,如果只是一時心血來潮卻沒學到知識,那不就白費時間了嗎?害我前一晚一直坐立難安,興奮得睡不著呢!

到了星期六,一早爸爸就載我到縣府廣場等專車。車上原來只有五、六個人而已,沒想到沿路陸陸續續都有三三兩兩的人上車,最後居然有一百零七人參加,真是出乎意料,而且還遇到一個以前的好朋友。

我們先到池東國小報到集合,再到視聽教室開幕聽行程簡報。我最喜歡的活動是「潮間帶生物探索」,主持人是洪國雄老師,他是爸爸的朋友,常叫我小胖或小聰明,為什麼呢?因為我能清楚的分辨寶螺、芋螺、斑馬螺或是蝦蛄和寄居蟹、和尚蟹、招潮蟹…,也可以從特色區分公和母。

接著,陳昭回村長帶我們到養羊場看羊,那裡養著滿坑滿谷大大小小的羊,有的悠閒得在吃草,有的到處散步玩耍,有時還會一不留神踩到羊大便。最高興的是可以餵小羊吃東西,牠們吃東西的模樣真是可愛。

第二天的活動也很有意義,我最喜歡「鄉土植物認識」,主持人是陳仁和校長和王元圳叔叔,他們將介紹各種五花八門、奇形怪狀的植物。原來植物也有分十二生肖,像牛筋草就代表我的生肖——牛。有的植物可以炒菜,有的吃果實,有的可以煮涼茶,有的有毒不能掽…。原來路邊的野草都有身份和用途哦!我還吃了許多簇江草,吃起來非常好吃。

我們還去了螃蟹館,那裡有許多螃蟹的標本,有快跑的、有怪形的…,沒想到我愛吃的螃蟹也有這麼多種啊!我還看到各種蝦類,有蝦蛄、清潔蝦、機械蝦和漂亮的櫻花蝦…。臨走前,我還買了隻玻璃寄居蟹和乳牛蓋的星沙。

雖然這次活動只有短短兩天,但是很充實也很快樂,還學到不少前所未聞的知識,如果還有這類活動的話,我一定要再參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