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1129 閱讀嘉年華-頒獎  

星期一,我和陳仁捷、鄭百惠,還有澎湖各小學挑選出來的「閱讀小超人」,我們將一起共渡三天二夜的「閱讀嘉年華」旅遊活動。為什麼我們會被挑選出來當澎湖縣代表呢?因為我們平常就會利用課餘飯後的閒暇時間來看課外書,還常到圖書館裡借閱書籍,所以才有機會在許多小學生中成為鶴立雞群的閱讀小超人。自從我知道可以參加這個難得的活動後,每天都不由自主地期待著。出發的前一晚,我還興奮地坐立不安,一直檢查行李袋裡的換洗衣服、沐浴用具……,還有最重要的「零用金」。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看著行程表,還以為會失眠到天亮呢!

一早到學校,我們就坐葉老師的車出發去機場,連校長和祚漢哥哥也要去哦!我們在機場和其他學校的代表們集合分隊,我們山水國小是第三小隊。到了台北已經九點多了,第一站先去參觀故宮博物院,裡面陳設琳瑯滿目,看得我目不暇給。加上古色古香、價值連城的古董,看得我目瞪口呆、眼花撩亂。吃過午餐後,接下來要逛的是淡水老街,那裡有許多著名的古蹟和五花八門、各式各樣色香味俱全的小攤子。有阿婆鐵蛋也有阿公鐵蛋,還有豆腐做的阿給,QQ的魚丸……,真是讓人看了忍不住食指大動。然後我們坐捷運去中正紀念堂,那是一個比觀音亭還大還壯觀漂亮的大公園,真想在廣場溜冰試試。最後才去台北最高的101摩天大樓,簡直像一座直入雲霄的龐然大物,看得我脖子都酸了。臨走前,我還買了兩個巧克力甜甜圈當宵夜,因為晚上我一定會肚子餓,我可是學校有名的大胃王。這三天我們要住在教師會館,我和陳仁捷、祚漢哥哥住一間,這是第一次不是和家人在外面過夜,感覺好特別哦!

第二天吃過早餐,第一站就去參觀植物園,那真是一個鳥語花香、風光明媚的好地方。有人為我們講解,各式各樣的植物都有不同的特性和用途,還有一些有毒的植物不能碰,沒想到植物的學問也這麼多啊!我們還參觀國語實驗小學,有義工帶領我們巡迴校園,參觀學校軟硬體設備。臨走前還送一人一盒水果,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接下來要坐遊覽車去桃園的揚昇高爾夫球場,本來是要去新竹的六福村,害我很失望。但是這裡好像也不錯,有溜冰場、保齡球館、電動玩具區……,各種休閒運動都有,我每樣都很有興趣。吃過午飯,大家在高爾夫球場練習揮桿打高爾夫球。球場好大,看過去一望無際,像綠色的大海。我從來沒打過高爾夫球,最遠的一次是快接近一百公尺,真是對自己佩服的五體投地,還得到一顆高爾夫球當紀念。我們還參觀了慈湖,去石雕公園看各種微妙維俏、栩栩如生的石頭藝術品。最後是逛大溪老街,這也是條古色古香又有各種小吃的的古蹟。本來這天有下雨,幸好雨不大也不久,不然就要掃興了。

第三天我們先去參觀歷史博物館,裡面存著許多有歷史價值的東西,但是沒有故宮博物院那麼大那麼多。那裡還有許多的鴿子,我拼命的想餵牠們,卻讓鴿子飛掉了,真是可惡。然後就是這次旅遊的重頭戲來了,就是到國軍文藝中心辦「閱讀嘉年華」的頒獎活動。主持人是偶像「臭屁輝」,由他宣布得獎者,每個人都上台領到一張「閱讀小超人」的獎狀。站在台上,我有說不出的驕傲,我暗自發誓,在有生之年要閱讀更多書籍來提升自我程度。午餐後還去木柵動物園,那裡其實去過幾次了,但每次要去還是很開心。因為可以跟獅子、斑馬、企鵝……這些動物近距離看著,而不是翻不會動的圖片或看電視,感覺還是不一樣。但是這是最後一站了,想到就要結束行程,和新朋友們分開,真是依依不捨。我們搭晚上的飛機回澎湖,想到要和分開三天的家人見面,又覺得歸心似箭,真想趕快回家。

這次的「閱讀嘉年華」之旅真是好玩,讓人回味無窮,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這種活動。但是回來後接著就要考試了,而且還有堆積如山的作業要補。老師還要我們寫一千五百字的作文,真是樂極生悲啊!

 

951127 閱讀嘉年華-故宮01  

951127 閱讀嘉年華-中正紀念堂01  

951127 閱讀嘉年華-台北101 01  

951128 閱讀嘉年華-揚昇高爾夫  

951129 閱讀嘉年華+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可愛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